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极紫外光刻照明系统宽带Mo/Si多层膜设计与制备
喻波; 李春; 金春水; 王春忠
2016-04-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4页码:160-166
摘要针对极紫外光刻照明系统中一块小尺寸反射镜大入射角带宽的需求,采用Si层有效厚度与公转速度关系式和多层膜周期厚度与公转速度关系式,完成了宽带Mo/Si多层膜设计膜系的制备工作。在磁控溅射镀膜机上制备了一系列不同周期厚度和G值(Mo层厚度与多层膜周期厚度的比值)的Mo/Si多层膜规整膜系,并利用掠入射X射线反射谱表征,分别得到多层膜周期厚度、Mo层有效厚度和Si层有效厚度与公转速度的关系式以及多层膜界面粗糙度。采用Levenberg-Marquardt算法完成了宽带膜系设计,设计结果为在16.8°~24.8°范围内R=42%±1%。根据Mo/Si多层膜周期厚度和Si层有效厚度与公转速度的对应关系制备所设计的膜系,并对其极紫外波段反射率进行测量,实验结果为在16.8°~24.8°范围内R=41.2%~43.0%,实验结果与设计结果吻合得很好,进一步的制备误差反演分析表明实验结果与设计结果之间的细微偏差主要来自Mo/Si多层膜G值及界面粗糙度标定过程中的系统误差。
关键词薄膜 极紫外光刻 宽带多层膜 Mo/si多层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6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波,李春,金春水,等. 极紫外光刻照明系统宽带Mo/Si多层膜设计与制备[J]. 中国激光,2016(4):160-166.
APA 喻波,李春,金春水,&王春忠.(2016).极紫外光刻照明系统宽带Mo/Si多层膜设计与制备.中国激光(4),160-166.
MLA 喻波,et al."极紫外光刻照明系统宽带Mo/Si多层膜设计与制备".中国激光 .4(2016):160-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波]的文章
[李春]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波]的文章
[李春]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波]的文章
[李春]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