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
陈云昌; 宣丽; 姚丽双; 彭增辉
2016-01-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页码:62-66
摘要为了减小液晶波前校正器的响应时间,本文结合光控取向技术,研究了取向层预倾角及锚定强度特性对器件响应性能的影响。以液晶动力学方程为依据,分析预倾角效应对液晶器件响应时间的影响;利用预倾角及锚定强度与响应时间的定量关系,推导出锚定强度与预倾角的关系,从而简化了锚定强度的测量方法。采用光谱法监测了光控取向膜的取向度;以此为依据,利用4种不同曝光方式获得了不同的预倾角。理论模拟及实验结果一致表明:偶氮染料分子(SD1)获得一定的锚定强度后,通过降低其预倾角角度,其所制器件的响应性能实现了优化。
关键词预倾角 锚定强度 响应时间 光致取向液晶盒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6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云昌,宣丽,姚丽双,等. 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J]. 液晶与显示,2016(1):62-66.
APA 陈云昌,宣丽,姚丽双,&彭增辉.(2016).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液晶与显示(1),62-66.
MLA 陈云昌,et al."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液晶与显示 .1(2016):6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caj(4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云昌]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云昌]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云昌]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取向层参数对响应时间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