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
史春蕾; 周凤文; 胡雨露; 孙海江
2016-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2页码:1131-1136
摘要对虹膜识别系统来说,所采集虹膜图像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识别是否成功。本文针对散焦模糊和眼睑睫毛遮挡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虹膜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判断图像是否散焦模糊采用了LoG算子提取瞳孔两侧局部虹膜的高频能量,判断虹膜是否有眼睑严重遮挡采用了计算瞳孔上方指定矩形区域的灰度均值,同时计算该区域的水平梯度来衡量虹膜受睫毛遮挡的程度。仿真实验表明,算法的平均处理速度0.020 9s/帧,满足实时虹膜识别系统的需求,是一种快速有效的虹膜图像质量评价算法。
关键词虹膜图像 质量评价 高斯拉普拉斯算子 眼睑睫毛遮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春蕾,周凤文,胡雨露,等. 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6(12):1131-1136.
APA 史春蕾,周凤文,胡雨露,&孙海江.(2016).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液晶与显示(12),1131-1136.
MLA 史春蕾,et al."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液晶与显示 .12(2016):1131-1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caj(2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春蕾]的文章
[周凤文]的文章
[胡雨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春蕾]的文章
[周凤文]的文章
[胡雨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春蕾]的文章
[周凤文]的文章
[胡雨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虹膜图像的质量评价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