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_2探测仪红外探测器组件的热设计

摘要: 在低目标红外探测器的优化设计中,CO_2探测仪红外探测器组件内热源功耗大。为了满足信噪比要求使得探测器组件目标温度低、精度要求高,解决以上情况下探测器组件的散热问题,提出了主动热控与被动热控相结合、主动热控精密控制的热设计方案,并采用散热翅片加强散热。利用I-DEAS软件对探测器组件进行热分析计算,得到了探测器组件不同工况不同工作模式下的温度变化值,结果表明红外探测器组件温度范围约为-30%~-26℃。热分析计算结果验证了热设计的合理性,所采用的热控方案能够有效的解决大功耗、低目标温度航天器的散热问题。

关键词: 红外探测器 热设计 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