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
王军; 姜志; 柳红岩; 何昕; 张新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9页码:957-962
摘要针对复杂背景下红外弱小目标信噪比(SNR)低、对比度小造成的红外目标检测率低和实时性差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提取算法。目标提取前,利用多尺度拉普拉斯-高斯(LoG)算子抑制图像背景,凸显背景边缘轮廓与弱小目标;然后引入多向梯度目标搜索算法,选取最佳梯度数,利用最简算法快速搜索目标。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处理后的红外图像有较高的SNR与对比度,检测率为传统红外目标提取算法的1.5倍,充分保证了检测精度,且计算耗时短,实时性强。
关键词红外目标检测 图像背景抑制 Log算子 多向梯度目标搜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姜志,柳红岩,等. 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J]. 光电子·激光,2016(9):957-962.
APA 王军,姜志,柳红岩,何昕,&张新.(2016).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光电子·激光(9),957-962.
MLA 王军,et al."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光电子·激光 .9(2016):957-9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9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姜志]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姜志]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姜志]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向梯度法的红外弱小目标快速检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