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
蒋权; 杨洪波; 李宗轩; 张雷
2016-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249-256
摘要为了满足星载一体化光学小卫星对主承力板的刚度和重量要求,降低主承力板上各单机的动力学响应,对工程常用的蜂窝夹层板等效理论和动力学分析方法进行研究。首先,介绍了六边形蜂窝芯子的等效理论和考虑胶层的面板等效理论。建立了某星载一体化光学小卫星-Y向主承力板的有限元模型,以重量和动态刚度为目标,对蜂窝芯子参数进行优化分析。通过分析比较不同芯子蜂窝板的重量和刚度,最终选择壁厚为0.03 mm,边长为5 mm的蜂窝芯子。然后,在模态分析的基础上,对蜂窝主承力板进行正弦振动和随机振动分析。最后,进行相应的正弦振动和随机振动试验。分析与试验结果表明:一阶自然频率误差为1.9%;正弦加速度响应误差为4.5%;随机均方根加速度响应误差为3.7%。表明分析模型建立准确,参数等效合理,动力学响应分析准确,并且能满足卫星结构总体和各个星上单机对主承力板的动力学响应要求。
关键词卫星 蜂窝板 等效 动力学响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权,杨洪波,李宗轩,等. 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12):249-256.
APA 蒋权,杨洪波,李宗轩,&张雷.(2016).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红外与激光工程(12),249-256.
MLA 蒋权,et al."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6):249-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ca(4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权]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权]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权]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小卫星蜂窝主承力板的设计与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