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
张旭升; 郭亮; 胡日查; 常雯娟
2016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期号8页码:678-682
摘要选取1/72龙鲨Ⅱ号核潜艇为研究对象,采用有限体积法建立外流域的三维计算模型,运用动参考系实现尾部螺旋桨高速旋转的仿真。基于该模型,评估下潜深度、航行速度、热尾流喷速、热尾流温度等因素对热尾流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的影响。研究表明:1)随着下潜深度和航行速度的增大,海表温度特性的后向延迟距离增大、海表温差减小;2)随着热尾流喷速和热尾流温度的增大,海表温度特性的后向延迟距离减小、海表温差增大;3)增大高温热尾流热容量或减小低温海水热容量均能促使海表温度特性趋于明显。本文结论可为某型号潜艇的红外探测与反演定位提供针对性的参考与借鉴。
关键词热尾流 浮升扩散规律 海表温度特性 有限体积法 红外探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升,郭亮,胡日查,等. 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J]. 红外技术,2016(8):678-682.
APA 张旭升,郭亮,胡日查,&常雯娟.(2016).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红外技术(8),678-682.
MLA 张旭升,et al."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红外技术 .8(2016):678-6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5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胡日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胡日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胡日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潜艇热尾流的浮升扩散规律及海表温度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