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纳功能结构的椭圆振动金刚石切削技术
张建国; 崔涛; 葛成; 隋永新; 杨怀江
2016-10-21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超声加工技术委员会
摘要具有微纳结构的功能表面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先进光学、先进制造等领域。为了实现微纳结构表面的批量制造,对铁基模具材料微纳加工技术的研究变得尤为必要。由于剧烈的刀具热化学磨损,普通的金刚石切削技术很难用于铁基材料的微纳切削加工。近年来,椭圆振动金刚石切削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模具钢的超精密切削加工。本文实验验证了铁基材料椭圆振动金刚石镜面切削能力和极小的刀具磨损量。随后将可控振幅椭圆振动雕刻技术应用于微纳结构的车削成型过程,成功获得铁基材料的正弦波、三角波和方波功能表面。
关键词铁基材料 椭圆振动切削 金刚石刀具 可控振幅雕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国,崔涛,葛成,等. 微纳功能结构的椭圆振动金刚石切削技术[J].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超声加工技术委员会,2016.
APA 张建国,崔涛,葛成,隋永新,&杨怀江.(2016).微纳功能结构的椭圆振动金刚石切削技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超声加工技术委员会.
MLA 张建国,et al."微纳功能结构的椭圆振动金刚石切削技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超声加工技术委员会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国]的文章
[崔涛]的文章
[葛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国]的文章
[崔涛]的文章
[葛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国]的文章
[崔涛]的文章
[葛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