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
张德福; 葛川; 李显凌; 倪明阳; 郭抗
2016-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页码:143-151
摘要设计了一种电容位移传感器在线标定平台,用于位移的高精度调节和检测。该平台的运动对称中心轴、测量光路的对称中心轴和传感器的传感轴共轴,故从测量原理上减小了阿贝误差。标定平台具有z/tip/tilt调节功能,保证了传感器的传感面和被测面板的被测面之间的装调对准。介绍了标定平台的组成和标定方法的原理,采用对称平行四边形机构实现了微位移调节,基于柔度矩阵法(CMM)分析了导向机构的输出柔度和行程。试验测得动平台行程为735.162μm,和有限元法(FEM)、CMM计算结果的误差分别为7.410%和4.633%,满足行程误差要求。经过标定补偿后,传感器的线性度由0.014 21%提高至0.006 231%。实验结果显示,该线性度标定方法精度高,标定后的传感器满足位移精密调节机构使用要求。
关键词电容传感器 线性度标定 标定平台 柔度矩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德福,葛川,李显凌,等. 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143-151.
APA 张德福,葛川,李显凌,倪明阳,&郭抗.(2016).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光学精密工程(1),143-151.
MLA 张德福,et al."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光学精密工程 .1(2016):143-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caj(19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容传感器线性度标定平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