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统
袁航飞; 郭永飞; 曲利新; 司国良; 马天波
2016-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2页码:255-264
摘要在航天相机的成像过程中,拍摄场景的亮度随着地表目标和大气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为了保证航天相机输出理想的图像,提出了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方法。根据地-气间辐射传输特性建立航天相机入瞳处辐照度模型,通过分析大气气溶胶对遥感成像的影响,对该模型进行了改进,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航天相机自动调光方法。航天相机自动调光首先根据总辐照度以及地面目标辐照度占总辐照度的比例对自动调光参数进行调节,目的是尽可能提高地面目标信息量,然后根据大气气溶胶光学厚度确定自适应拉普拉斯滤波的参数,增强遥感图像的细节。由实验结果可以看出,自动调光增加了遥感图像的信息量,增强了图像对比度,航天相机的成像质量得到了明显地提高。
关键词遥感 航天相机 自动调光 Tdiccd 辐射传输模型 大气气溶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航飞,郭永飞,曲利新,等. 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统[J]. 光学学报,2016(2):255-264.
APA 袁航飞,郭永飞,曲利新,司国良,&马天波.(2016).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统.光学学报(2),255-264.
MLA 袁航飞,et al."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统".光学学报 .2(2016):255-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14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航飞]的文章
[郭永飞]的文章
[曲利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航飞]的文章
[郭永飞]的文章
[曲利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航飞]的文章
[郭永飞]的文章
[曲利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地-气间辐射模型的航天相机自动调光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