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研制
吉日嘎兰图; 李晓天; 刘凯; 张善文;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 唐玉国
2016
发表期刊机械工程学报
期号9页码:201-207
摘要采用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实现在线换刃技术是解决光栅刻画刀具使用寿命问题的一种有效的途径。在线换刃圆弧光栅刻画刀具对刃口质量及精度要求高,刃磨制作工艺难度大,且国内外市场几无此类刃磨设备,需要自行设计制作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在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试验设备设计制作及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制作工艺研究基础上,针对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的刃磨特点,设计新型的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根据传统机床的设计程序,对刃磨机床的功能、总体设计及详细结构设计展开研究,并对施载与微进给机构进行了振动分析,排除了出现共振的可能性。最后完成了该机床的机械装调,并刃磨制作一把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其定向角∠D=63°,刀尖角∠J=90°,刃圆半径R=8.56mm,在460倍体视显微镜下观察无崩口等缺陷,刃口弧线清晰可见。刀具检测及观测结果表明,所设计的圆弧刃刀具刃磨机床适用于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的刃磨制作,所采用的分析及设计方法对圆弧刃刀具刃磨机床及其他机床的设计和研制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关键词杠杆模式 圆弧刃 光栅刻画刀 刃磨机床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吉日嘎兰图,李晓天,刘凯,等. 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研制[J]. 机械工程学报,2016(9):201-207.
APA 吉日嘎兰图.,李晓天.,刘凯.,张善文.,巴音贺希格.,...&唐玉国.(2016).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研制.机械工程学报(9),201-207.
MLA 吉日嘎兰图,et al."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研制".机械工程学报 .9(2016):201-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6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刘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杠杆模式施载的圆弧刃光栅刻画刀具刃磨机床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