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相机采样时序准确性检测方法

摘要: 提出了一种检测高速相机采样时序准确性的方法,该方法利用脉冲信号控制检测目标的发光状态,高速相机摄录检测目标,分析图像及采样时序,得到高速相机采样频率和时序是否准确可靠。结合该方法设计了一套检测器,利用该检测器分析了Mega Speed公司生产的MS50K高速相机的采样时序。实验结果表明,该款高速相机的频率和时序准确,同时也说明了利用该方法能够完成高速相机采样频率及时序准确性的检测。该检测器响应时间经修正能达到1μs以内,满足其作为时序检测设备的设计要求。

关键词: 采样时序 高速相机 发光二极管 检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