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中的价值
常唯; 李自乐; 王成; 郭宸孜; 李耀彪; 马健; 王淑平; 张光; 白雨虹
2016-01-1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期号1页码:18-24
摘要【目的】了解国际科技期刊在开放评议和双盲评议方面的实践,探索这两种评议方式的优缺点及对科技期刊质量控制的价值。【方法】对国际科技期刊实行开放评议和双盲评议的案例进行调研,如BMC系列期刊、F1000Research、Nature系列期刊等。【结果】有越来越多的期刊在尝试这两种方式,它们在减少传统单盲评议的偏见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也带来了新的问题。【结论】开放评议和双盲评议适合于不同类型的期刊。期刊应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学术定位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同行评议方式,并在实践中不断评估,对之进行适当的调整。
关键词同行评议 开放评议 双盲评议 国际科技期刊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唯,李自乐,王成,等. 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中的价值[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6(1):18-24.
APA 常唯.,李自乐.,王成.,郭宸孜.,李耀彪.,...&白雨虹.(2016).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中的价值.中国科技期刊研究(1),18-24.
MLA 常唯,et al."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中的价值".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1(2016):1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16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开放评议与双盲评议在国际科技期刊质量控制中的价值.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