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

其他摘要: TDLAS(Tunable Diode Laser Absorption Spectrometry)——可调谐半导体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技术是国际上逐渐兴起的一项新型气体检测技术。该技术使用激光束穿过气体后的衰减进行检测,但激光束只被特定频率的气体所大幅吸收,因此具有更高的检测灵敏度和更优的单一气体选择性,而且反应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工作稳定性高。本文主要设计了一种用于CO_2气体检测的激光器驱动模块电路。采用ARM7系列的LPC2148作为主控芯片,驱动DAC7513E来产生锯齿扫描信号,同时驱动AD9851产生调制所需的特定频率的正弦波,通过OP27进行两者信号叠加,用以驱动激光器,之后将各节点信号通过AD7928进行采样回传监控。该模块电路可以使用RS485通讯来控制相关参数及数据回传,不仅可以用于CO_2气体检测,还可以推广应用到其他气体检测。

关键词: Tdlas Lpc2148 气体激光检测 激光调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