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
房思超; 刘昱峰; 王彪
2016-05-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期号5页码:52-55
其他摘要TDLAS(Tunable Diode Laser Absorption Spectrometry)——可调谐半导体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技术是国际上逐渐兴起的一项新型气体检测技术。该技术使用激光束穿过气体后的衰减进行检测,但激光束只被特定频率的气体所大幅吸收,因此具有更高的检测灵敏度和更优的单一气体选择性,而且反应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工作稳定性高。本文主要设计了一种用于CO_2气体检测的激光器驱动模块电路。采用ARM7系列的LPC2148作为主控芯片,驱动DAC7513E来产生锯齿扫描信号,同时驱动AD9851产生调制所需的特定频率的正弦波,通过OP27进行两者信号叠加,用以驱动激光器,之后将各节点信号通过AD7928进行采样回传监控。该模块电路可以使用RS485通讯来控制相关参数及数据回传,不仅可以用于CO_2气体检测,还可以推广应用到其他气体检测。
关键词Tdlas Lpc2148 气体激光检测 激光调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房思超,刘昱峰,王彪. 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J]. 激光杂志,2016(5):52-55.
APA 房思超,刘昱峰,&王彪.(2016).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激光杂志(5),52-55.
MLA 房思超,et al."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激光杂志 .5(2016):5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12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思超]的文章
[刘昱峰]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思超]的文章
[刘昱峰]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思超]的文章
[刘昱峰]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激光TDLAS检测系统的模块化驱动单元电路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