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
宋宏; 张嘉恒; 郦瑞奇; 刘腾君; 詹舒越; 杨萍; 穆全全; 杨文静
2016-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3页码:189-194
摘要主要探究了在传感器采样频率较高(如高速相机、位置传感器)、倾斜镜动态特性不可忽略的情况下,如何基于实验数据建立开环倾斜镜系统的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问题。分析了系统的动态特性以及输入与输出之间的耦合,提出了基于倾斜镜系统的输入输出数据、采用子空间辨识算法建立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方法,并通过实验评估了模型的准确性和建模方法的可行性。实验结果显示,通过该方法所建立的倾斜镜动态耦合模型的VAF值达到95%,模型准确性相比传统的静态模型有了很大提高,验证了建模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成果可用于闭环倾斜镜系统优化反馈控制器的设计,提高系统对于光束偏移矫正的性能。
关键词倾斜镜 多输入多输出系统 动态耦合模型 子空间辨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宏,张嘉恒,郦瑞奇,等. 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3):189-194.
APA 宋宏.,张嘉恒.,郦瑞奇.,刘腾君.,詹舒越.,...&杨文静.(2016).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3),189-194.
MLA 宋宏,et al."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3(2016):189-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c(3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张嘉恒]的文章
[郦瑞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张嘉恒]的文章
[郦瑞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张嘉恒]的文章
[郦瑞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倾斜镜系统动态耦合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