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
李强; 陈立恒
2016-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9页码:73-79
摘要为实现在复杂外热流条件下对CO_2探测仪红外探测器组件温度的有效控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热设计。对红外探测器周围外热流进行分析,确定了其散热面位置。基于红外探测器所处空间热环境以及自身高功耗、低热控指标的特点,提出热设计方案。对红外探测器组件有限元模型进行了热分析计算,得到各个转角姿态下的红外探测器组件的温度范围为-31.8~-26.9℃,计算结果满足设计要求。通过CO_2探测仪热平衡试验对热设计进行了验证,试验中红外探测器组件的温度范围为-32.6~-30.1℃,试验结果与计算结果基本一致,满足热控指标要求,说明热设计方案在复杂外热流条件下合理可行,具有较好的适应性。
关键词热设计 红外探测器 外热流 散热 热分析计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强,陈立恒. 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9):73-79.
APA 李强,&陈立恒.(2016).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9),73-79.
MLA 李强,et al."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9(2016):7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c(4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强]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强]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强]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复杂外热流条件下红外探测器组件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