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
宋莹
2016-05-25
发表期刊激光技术
期号3页码:339-343
摘要为更好地评价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系统的性能,了解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光栅制作的影响,基于曝光量表达式,结合光栅掩模槽形二元模型,采用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的方法,分析了条纹相位变化对曝光对比度、光栅掩模槽形和曝光量相位的影响。各种形式的干涉条纹低频漂移均会降低曝光对比度,导致掩模槽形的可控性下降,其影响具有一致性;为保证曝光对比度达到0.95,低频漂移均方根值应控制在0.05个条纹周期以内;小幅值高频振动对光栅曝光的影响可以忽略;低频漂移造成的曝光量相位误差不影响光栅的衍射特性。结果表明,为获取合格的光栅掩模,应控制光刻胶非线性和曝光量的匹配关系,并将干涉条纹低频漂移均方根值控制在1/20条纹周期以内。可将其作为评价全息光栅曝光系统稳定性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光栅 光栅曝光 数值计算 条纹相位变化 曝光对比度 掩模槽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莹. 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J]. 激光技术,2016(3):339-343.
APA 宋莹.(2016).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激光技术(3),339-343.
MLA 宋莹."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激光技术 .3(2016):339-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26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干涉条纹相位变化对平面全息光栅曝光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