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
龙斌; 李鹏; 刘永顺; 李峰; 吴一辉
2016-06-15
发表期刊压电与声光
期号3页码:382-385
摘要声子晶体点缺陷微小的振动质量和高品质因数(Q)使之用于质量传感时可以提高灵敏度和分辨率,但其灵敏度受被测物位置影响。制作硅基点缺陷结构,建立了计算缺陷模式的质量灵敏度的弹簧-振子模型。通过实验验证,实验中最高灵敏度为9.1Hz/ng。提出了一种利用多模式的灵敏度分布差异对质量和位置进行解耦的算法,并予以仿真验证。采用3种和8种模式测量质量的相对误差分别为2.6%和0.43%。
关键词质量传感器 声子晶体 位置解耦 点缺陷 灵敏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斌,李鹏,刘永顺,等. 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J]. 压电与声光,2016(3):382-385.
APA 龙斌,李鹏,刘永顺,李峰,&吴一辉.(2016).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压电与声光(3),382-385.
MLA 龙斌,et al."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压电与声光 .3(2016):382-3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2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斌]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斌]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斌]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刘永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声子晶体点缺陷模式质量传感的位置解耦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