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
张野; 王蓟; 朱洪波; 朱心宇
2016-04-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2页码:58-61
摘要为提高球阀的使用寿命,通过激光熔覆技术,在304钢基体上制备Ni28+WC涂层,并研究WC含量和激光器功率对涂层表面性能的影响。借助金相显微镜、显微硬度计研究了不同含量WC下涂层的裂纹情况、稀释率及硬度。研究结果表明:随着WC含量升高,涂层硬度显著提高,稀释率逐渐降低,增加激光输出功率可以促进WC颗粒融化从而提高稀释率,当WC含量为30%时,涂层无裂纹,平均显微硬度达到580Hv0.1,稀释率为4.9%,涂层与基地之间实现冶金结合。WC含量高于40%时,由于未融化和析出的WC颗粒的增多,涂层开裂。
关键词激光熔覆 ni28+wc粉末 裂纹 显微硬度 稀释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野,王蓟,朱洪波,等. 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2):58-61.
APA 张野,王蓟,朱洪波,&朱心宇.(2016).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58-61.
MLA 张野,et al."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2016):58-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caj(114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野]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野]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野]的文章
[王蓟]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激光熔覆高硬Ni基WC涂层.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