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缺陷的生成因素分析

摘要: 软件缺陷是软件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需要全面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而同时导致软件缺陷形成的因素却多种多样,难以确定软件缺陷的生成原因。因此,为了分析软件缺陷的生成原因以及发现缺陷的方法,文中研究了基于多元线性回归的线性拟合方法,从被测对象、开发与测试人员、测试强度等方面研究对软件缺陷的影响。首先对软件缺陷的生成因素进行分析,并选定5个因素作为分析变量,建立分析模型。之后通过数据分析获得了回归方程,并依据方程确定各因素对软件缺陷生成的影响程度。通过分析获得的各因素的t检验值可知,测试时间对软件缺陷的生成影响最大,而软件复杂度和开发人员经验也对软件缺陷的生成具有较大的影响。

关键词: 软件缺陷 生成因素 软件规模 软件复杂度 多元线性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