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
张洪波; 万秋华; 王树洁; 于海; 梁立辉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655-1660
摘要研究了小型编码器动态检测过程中由编码器与基准编码器轴系中心线不完全重合产生的偏角导入的安装误差,以便提高编码器检测装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分析了安装误差对被检编码器检测精度的影响,推导出了存在安装偏角时引入的安装误差公式及其控制范围公式。为了使编码器的动态检测能准确地反映编码器的实际精度,给出了最大偏角值α_(max)及高度差D_(max)的允许范围。使用现有21位检测装置对15位被检编码器进行了检测实验,分别对安装良好、小偏角和大偏角情况下的测量结果和安装误差曲线进行了比较和分析。结果表明:检测15位编码器时,将安装偏角值控制在0.36°以下可满足动态精度检测要求。本文提出的误差公式及控制方法可以运用在不同类型、不同精度的编码器检测过程中,对提高小型光电编码器动态检测的精度和可靠性很有意义。
关键词编码器 动态精度检测 安装偏角 误差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洪波,万秋华,王树洁,等. 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655-1660.
APA 张洪波,万秋华,王树洁,于海,&梁立辉.(2016).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光学精密工程(7),1655-1660.
MLA 张洪波,et al."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655-1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c(30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波]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波]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波]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型编码器动态精度检测的安装误差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