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
胡林亭; 李佩军; 姚志军
2016-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2页码:1137-1142
摘要为评定激光指示器对运动目标的指示精度,通常使用激光光斑测量系统,测量照射在靶标上波长为1.064μm的激光光斑位置。而现用激光光斑测量系统的最大探测距离仅为500 m,需要大幅提高。本文通过分析制约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因素,研究了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技术途径,在选用可精确控制快门曝光的近红外高量子效率摄像机的基础上,设计了快门最优控制策略。在保证激光光斑录取率99.9%的同时,通过控制摄像机曝光时间,将激光光斑图像信噪比提高了约2倍多。外场测量时,对重频激光光斑的测量距离达到了2 000m,满足了对运动目标测量的精度要求。
关键词重频激光 激光光斑 摄像法 测量距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林亭,李佩军,姚志军. 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6(12):1137-1142.
APA 胡林亭,李佩军,&姚志军.(2016).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液晶与显示(12),1137-1142.
MLA 胡林亭,et al."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液晶与显示 .12(2016):1137-1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ca(16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林亭]的文章
[李佩军]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林亭]的文章
[李佩军]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林亭]的文章
[李佩军]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提高外场重频激光光斑测量距离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