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
焦宏伟; 郭敬明; 苏绪伟; 潘良; 张同双
2016-06-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6页码:7-12+18
摘要为简化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标定步骤,提高星敏感器安装矩阵标定精度,提出了一种根据星敏感器测量信息和惯导系统输出信息对星敏感器安装矩阵进行动态标定的方法,将星敏感器安装矩阵的标定过程分解为粗标定和精标定两步。粗标定过程不考虑蒙气差影响,精标定过程根据粗安装矩阵和蒙气差修正模型对星敏感器测量信息进行修正,消除蒙气差影响,实现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的精确动态标定。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经过两次迭代即可得到精确标定结果,不同时段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的一致性较好,星敏感器利用安装矩阵标定结果解算的船体姿态数据与惯导数据对比结果表明该方法是正确的。
关键词船载星敏感器 安装矩阵 动态标定 蒙气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宏伟,郭敬明,苏绪伟,等. 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J]. 光电工程,2016(6):7-12+18.
APA 焦宏伟,郭敬明,苏绪伟,潘良,&张同双.(2016).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光电工程(6),7-12+18.
MLA 焦宏伟,et al."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光电工程 .6(2016):7-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caj(1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宏伟]的文章
[郭敬明]的文章
[苏绪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宏伟]的文章
[郭敬明]的文章
[苏绪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宏伟]的文章
[郭敬明]的文章
[苏绪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船载星敏感器安装矩阵动态标定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