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研究
田浩; 李延春; 曹小涛
2016-12-15
发表期刊暖通空调
期号12页码:109-115
摘要构建了从服务器芯片到冷水环路,再从制冷剂环路到冷却塔环路的热量传递路径。使用压电泵驱动的芯片水冷系统将服务器散发的热量集中导出,再通过重力热管系统传递到室外,最终通过冷却塔散发到室外。整个传热过程没有空气参与,有效降低了传热热阻,提高了室外冷源温度,增加了全年自然冷却的利用能力。试验测试和理论分析结果表明,在没有制冷机和风机的情况下,该冷却系统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全年平均能效比达到8~11。同时,由于该系统不需要气流组织,可以有效提高室内空间利用率,容纳更多的机柜,有利于减少数据中心占地面积,进一步降低建设和运行成本。
关键词数据中心 芯片冷却 重力热管 自然冷却 能效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浩,李延春,曹小涛. 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研究[J]. 暖通空调,2016(12):109-115.
APA 田浩,李延春,&曹小涛.(2016).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研究.暖通空调(12),109-115.
MLA 田浩,et al."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研究".暖通空调 .12(2016):109-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5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李延春]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李延春]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浩]的文章
[李延春]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芯片水冷和重力热管技术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