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
付锦江; 颜昌翔; 刘伟; 袁婷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703-1710
摘要本文主要研究了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的优化设计方法。首无,针对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计算公式过于复杂的问题,采用幂函数非线性曲线拟合的方法,推导了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的近似理论计算公式。然后,基于近似理论计算公式,分析了柔性铰链的精度特性及工作时的最大应力;采用GlobalSearch全域优化指令和Fmincon局域优化指令对椭圆弧柔性铰链工作方向的最大刚度进行了优化设计。最后,采用有限元仿真和实验验证的方法证实近似理论计算公式的适用性和优化结果的可靠性。验证显示:实验结果与近似理论计算结果的相对误差小于5%,表明提出的方法不仅省去了繁杂的有限元模型建立以及计算和修改的过程,大大提高了设计效率;而且通过优化计算可以得到椭圆弧柔性铰链的最大刚度。
关键词椭圆弧柔性铰链 转动刚度 刚度计算 非线性曲线拟合 优化设计 有限元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锦江,颜昌翔,刘伟,等. 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703-1710.
APA 付锦江,颜昌翔,刘伟,&袁婷.(2016).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光学精密工程(7),1703-1710.
MLA 付锦江,et al."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703-1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c(4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锦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椭圆弧柔性铰链刚度简化计算及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