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
王新华; 欧阳继红; 庞武斌
2015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期号4页码:1239-1245
摘要为了利用低分辨率红外探测器获取高质量图像信息,对基于频谱面的压缩编码孔径成像方法和超分辨率图像重建算法进行了研究。首先,在频谱面加入孔径编码器,通过傅里叶变换对采样图像信号进行编码压缩。然后,利用光学成像系统的分片光滑性,实现信号在傅里叶变换域的稀疏表示。最后,提出了两点步长梯度法与自适应非单调线搜索策略相结合的梯度投影并行加速算法,用于完成对稀疏信号的超分辨重建。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以远小于原始信号的数据量重建出高分辨率图像信息。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 压缩感知 编码孔径 超分辨重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新华,欧阳继红,庞武斌. 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5(4):1239-1245.
APA 王新华,欧阳继红,&庞武斌.(2015).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4),1239-1245.
MLA 王新华,et al."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4(2015):1239-1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caj(6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庞武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庞武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庞武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压缩编码孔径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