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78nm黄激光器
杨建明; 檀慧明; 田玉冰; 姚文明; 马刚飞; 鞠乔俊; 张龙; 陈建生; 高静
2016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0页码:70-76
摘要提出了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连续波578nm黄光激光器,利用两种增益介质Yb…YAG和Nd…YAG分别得到1030nm和1319nm基频谱线,通过KTPⅡ类临界相位匹配进行腔内和频实现了578nm黄激光输出。实验中输出578nm黄激光,同时输出582nm和频光成分。通过光谱分析,该现象是由于Nd…YAG晶体中对应能级跃迁为R_2→X_3的1338nm谱线起振,并与1030nm谱线产生了和频作用。当Yb…YAG和Nd…YAG的抽运功率分别为10.3 W和3.7 W时,得到55mW的黄激光输出,并且在30min内的功率稳定性优于4.7%。利用格兰棱镜测量了基频光与和频光的偏振特性,结果表明,对于两个各向同性的激光晶体而言,谐振腔结构以及和频晶体的方位角均影响其相应基频光的偏振特性,两者均可使基频光的偏振方向向有利于和频作用的偏振方向改变。
关键词激光光学 全固态激光器 腔内和频 Ⅱ类相位匹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建明,檀慧明,田玉冰,等. 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78nm黄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6(10):70-76.
APA 杨建明.,檀慧明.,田玉冰.,姚文明.,马刚飞.,...&高静.(2016).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78nm黄激光器.中国激光(10),70-76.
MLA 杨建明,et al."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78nm黄激光器".中国激光 .10(2016):70-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4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固态双共振KTPⅡ类相位匹配腔内和频578nm黄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