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
张雷; 王延杰; 孙宏海; 姚志军; 何舒文
2016-06-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6页码:595-603
摘要为了解决基于颜色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方法对复杂场景适应能力差,容易丢失目标的问题,文中提出一种将颜色直方图与边缘方向直方图相结合的多目标跟踪方法。该方法首先采用一种分块连通域标记方法进行多目标提取,并获得目标的颜色、边缘特征;然后融合目标颜色与边缘两种特征来描述目标的外观模型;最后对跟踪过程中的目标模板进行更新。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对于目标在尺度、光照、姿态发生变化以及目标发生旋转情况下能够实现目标的稳定跟踪,具有很强的鲁棒性。实验中对3组挑战性的视频序列进行了测试,目标数目选定为2个,目标窗口大小为64pixels×64pixels的情况下,本文方法跟踪速度最高可达20fps,基本上可以满足实时性的跟踪需求。
关键词多目标跟踪 颜色-边缘直方图 连通域标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雷,王延杰,孙宏海,等. 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J]. 液晶与显示,2016(6):595-603.
APA 张雷,王延杰,孙宏海,姚志军,&何舒文.(2016).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液晶与显示(6),595-603.
MLA 张雷,et al."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液晶与显示 .6(2016):595-6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caj(71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孙宏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颜色和边缘直方图的多目标跟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