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
薛庆生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101-2108
摘要针对天底和临边综合紫外大气探测的需求,分析了天底和临边双视场观测原理和技术指标,设计和研制了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原理样机。该样机光学系统由前透镜组、环形透镜、中继透镜组和窄带滤光片组成,3个工作谱段的中心波长分别为265nm、295nm和360nm,带宽均小于20nm,天底视场为10°,临边视场为360°(141.8°~146.6°),焦距为5mm,F数为3.3,通过切换窄带滤光片完成3个谱段的探测。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整机质量约为3kg,体积为Φ90mm×300mm。对样机的静态传递函数和像面照度均匀性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特征频率38.5lp/mm处,天底视场的静态传递函数为0.24,临边视场的静态传递函数为0.22,像面照度均匀性为94%,均优于设计指标要求。该原理样机体积小、重量轻,满足空间光学遥感仪器小型化和轻量化的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紫外大气探测仪 多谱段双视场紫外探测仪 紫外滤光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庆生. 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J]. 光学精密工程,2016(9):2101-2108.
APA 薛庆生.(2016).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光学精密工程(9),2101-2108.
MLA 薛庆生."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光学精密工程 .9(2016):2101-2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caj(6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多谱段双视场紫外大气探测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