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
刘超; 曹召良; 穆全全; 胡立发; 宣丽
2016-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8页码:209-214
摘要在天文观测中,瑞利激光导星自适应光学系统可以补偿大气湍流对成像的影响,并且提高天空覆盖率。能够发射一颗合格的瑞利导星成为该技术的前提。为了实现瑞利激光导星在天文观测中的应用,设计了一套瑞利导星发射系统。首先,根据瑞利激光导星自适应系统的基本要求,介绍了激光器的脉冲能量与重复频率的影响;接着,根据湍流理论分析了发射系统的最佳发射口径与大气湍流对导星的光斑大小的影响;然后,根据发射要求利用Zemax软件设计出一套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该系统最佳的发射口径为260 mm,采样层为10~11 km,导星最佳聚焦高度为9.8 km,理想的导星光斑半径为0.45″,存在大气湍流情况下导星光斑半径小于1″;最后利用Zemax软件对该系统进行公差分析,分析结果表明该系统相对较容易地实现加工与装调。该发射系统满足激光导星自适应系统的要求,实用性高,设计方法普适。
关键词瑞利导星 自适应光学 发射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超,曹召良,穆全全,等. 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8):209-214.
APA 刘超,曹召良,穆全全,胡立发,&宣丽.(2016).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8),209-214.
MLA 刘超,et al."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8(2016):209-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caj(3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瑞利导星发射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