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连续测量
易翔宇; 周跃; 闫丰; 章明朝; 陈雪; 崔穆涵
2016-07-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4页码:573-577
摘要为实现Solar-Blind(日盲紫外)滤光片光密度在可见光谱段的高精度连续测试,搭建了以氙灯配合单色仪作为光源、使用单光子计数器作为探测器的测试系统,并对该系统的误差进行分析。系统主要装置有氙灯与单色仪组合的光源,标准衰减装置和单光子计数器;以替代法为基础进行测试,将由单光子计数器探测到的衰减后的计数值作为参考计数值替代光源的初始计数值,通过运算得到滤光片的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该测试系统将滤光片光密度的测试动态范围扩展到0~-11OD,实现了可见光谱段内进行连续光谱测量的功能,且降低了系统的测试误差。与使用窄带LED作为光源的测试系统相比,测试不确定度由2%降低至0.5%,相对重复性误差由0.2%降低至0.13%。
关键词紫外探测 滤光片 带外截止深度 大动态范围 单光子计数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易翔宇,周跃,闫丰,等. 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连续测量[J]. 应用光学,2016(4):573-577.
APA 易翔宇,周跃,闫丰,章明朝,陈雪,&崔穆涵.(2016).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连续测量.应用光学(4),573-577.
MLA 易翔宇,et al."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连续测量".应用光学 .4(2016):573-5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22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翔宇]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翔宇]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易翔宇]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olar-Blind滤光片可见光谱段光密度连续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