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比研究
杨萍; 宋宏; 楼利旋; 刘腾君; 张嘉恒; 王杭州; 詹舒越; 黄慧; 穆全全; 杨文静
2016-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4页码:30-36
摘要主要研究激光束在盐水和沙子两种下垫面上方传输时的波前特性,并采用自适应光学系统对波前畸变进行校正。建立了激光传输实验平台,基于自适应光学系统的输入输出数据建立了自适应光学系统模型,基于该模型设计了自适应光学系统闭环控制器,对比了激光束在两种下垫面上方传输时的波前畸变特性与自适应光学系统校正的差异。实验结果显示,在同样辐射加热的条件下,沙面上方的空气湍流对激光束波前影响更剧烈;经自适应光学系统校正后,波前传感器点位移方差在盐水情况下减少了28%,而在沙子情况下减少了10%。该研究为在海洋环境中利用闭环自适应光学系统进行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可行性做出了初步探索。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波前畸变校正 激光传输 海洋环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萍,宋宏,楼利旋,等. 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比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4):30-36.
APA 杨萍.,宋宏.,楼利旋.,刘腾君.,张嘉恒.,...&杨文静.(2016).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比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4),30-36.
MLA 杨萍,et al."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比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4(2016):30-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3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楼利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楼利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宋宏]的文章
[楼利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水和沙子上方传输激光束波前畸变校正的对比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