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析
卢禹先; 齐向东; 于海利; 李晓天; 张善文; 姜珊; 尹禄
2016-05-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5页码:224-231
摘要复制拼接是天文领域目前制作大面积平面衍射光栅的重要方法之一。光栅复制拼接需要相应的拼接系统,从成本控制和光栅研制周期角度考虑,一套常规拼接系统应适用于不同参数光栅及不同检测波长的拼接,并且系统拼接精度必须满足光栅拼接要求。根据夫琅禾费远场衍射原理,建立双光栅拼接系统的五维误差理论模型,分析了入射光波长、衍射级次、光栅常数、入射角等参数改变时的拼接误差及其变化趋势,并根据实际拼接需求给出了上述参数的变化范围。计算得到了当光栅参数及检测条件变化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的拼接误差精度指标。所得出的拼接误差变化趋势及拼接精度指标对于设计复制光栅拼接系统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衍射 拼接精度 夫琅禾费原理 复制拼接技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禹先,齐向东,于海利,等. 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析[J]. 中国激光,2016(5):224-231.
APA 卢禹先.,齐向东.,于海利.,李晓天.,张善文.,...&尹禄.(2016).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析.中国激光(5),224-231.
MLA 卢禹先,et al."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析".中国激光 .5(2016):224-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14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禹先]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夫琅禾费原理的光栅复制拼接误差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