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综述
赵维宁; 方伟; 姜明; 骆杨; 王玉鹏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9页码:2984-2990
摘要传递辐射计是实现卫星遥感仪器在轨光谱辐射定标传递的核心设备,也是地面实验室高精度光谱定标系统的关键。介绍了不同机构研制的覆盖350~700,700~2 500nm谱段的多个传递辐射计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及辐射定标基准传递方式,及其异同点的比对,再通过它们在不同谱段的定标过程中所应用的关键技术的分析,说明每种技术的优缺点和所能达到的精度,及其应用条件。文中通过对国际上标准计量机构采用的光谱辐亮度基准定标传递过程的介绍,突出了传递辐射计系统的重要作用,再结合其对光谱仪等遥感器定标光源的定标监测应用,说明了传递辐射计在航天辐射定标领域的不可或缺性。最后,通过国内设计的新型传递辐射计的介绍,对传递辐射计未来研究的发展方向和关键问题进行了展望,并对传递辐射计搭配低温辐射计组成的未来实现可溯源国际单位制在轨基准定标传递系统所存在的研究难点予以预测分析。
关键词传递辐射计 光谱辐射基准传递链 光源定标监测 可溯源si在轨定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维宁,方伟,姜明,等. 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综述[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6(9):2984-2990.
APA 赵维宁,方伟,姜明,骆杨,&王玉鹏.(2016).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综述.光谱学与光谱分析(9),2984-2990.
MLA 赵维宁,et al."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综述".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9(2016):2984-29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2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姜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姜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姜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光谱基准定标传递技术的传递辐射计研究综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