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
刘大鹏; 陈超; 秦莉; 张星; 陈泳屹; 曾真; 宁永强
2016-04-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期号2页码:165-169
摘要通过构建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等效腔模型,并在修正的肖洛-汤斯线宽公式中引入外腔压窄因子,系统模拟了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电流阈值特性和线宽特性。以等效腔模型为基础,综合考虑外腔压窄因子,利用修正后的肖恩-汤斯公式,使用Matlab对外腔激光器的阈值和线宽特性进行了系统的模拟。模拟结果表明:通过增加外腔反射率,可有效增加光子寿命并降低阈值载流子浓度,进而获得较低的阈值电流,对于0.81的外腔等效反射率,阈值电流低至3.83mA;通过增加外腔反射率、耦合效率和外腔长度,可显著压窄线宽至千赫兹量级;此外,合理限制增益芯片尺寸也会压窄线宽。激光器工作电流为60mA时,当外腔光栅反射率由0.1提高至0.9可使阈值电流由9.04mA降低至4.01mA,线宽由95.27kHz降低至1.34kHz;当外腔长度由2cm增加至6cm时,激光器线宽由3.20kHz降低至0.36kHz。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器 外腔 等效反射率 线宽压窄因子 窄线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大鹏,陈超,秦莉,等.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J]. 半导体光电,2016(2):165-169.
APA 刘大鹏.,陈超.,秦莉.,张星.,陈泳屹.,...&宁永强.(2016).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半导体光电(2),165-169.
MLA 刘大鹏,et al."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半导体光电 .2(2016):165-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4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大鹏]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大鹏]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大鹏]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纤光栅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线宽特性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