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
李毅; 张云峰; 年轮; 崔爽; 陈娟
2016-01-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页码:104-111
摘要经典Retinex模型增强算法采用固定尺度高斯核平滑滤波,导致单一尺度Retinex无法进行全局有效增强,而多尺度Retinex权重系数选取困难,二者均不能满足视觉要求。针对以上问题,基于人眼视觉掩盖效应提出一种尺度变化高斯核平滑滤波的Retinex算法。首先利用人眼视觉掩盖效应的屏蔽函数检测像素邻域空间细节,依据像素区域细节信息丰富程度设计出尺度变化的高斯平滑滤波器,实现照度估计,最后对尺度变化高斯平滑滤波器实现提出实用方法。实验证明本文算法有效提高红外图像对比度,增强细节信息,在主观视觉效果和客观评价指标上整体优于修正对比度限制直方图均衡算法、单尺度Retinex、多尺度Retinex及平稳小波和Retinex增强算法。
关键词图像处理 图像增强 Retinex模型 人眼视觉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毅,张云峰,年轮,等. 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J]. 液晶与显示,2016(1):104-111.
APA 李毅,张云峰,年轮,崔爽,&陈娟.(2016).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1),104-111.
MLA 李毅,et al."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液晶与显示 .1(2016):104-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c(13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年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年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张云峰]的文章
[年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尺度变化的Retinex红外图像增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