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
范洪杰; 董吉洪; 李威; 张远清; 郭权峰
2016-06-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3
摘要为补偿空间相机由于温度、轨道高度变化,以及运载过程中冲击和振动等影响引起的离焦,并满足空间相机质量更轻、体积更小的需求,设计了一种调焦机构。该调焦机构采用步进电机和谐波齿轮减速器进行驱动,精密滚珠丝杠进行传动,直线轴承进行导向,绝对式编码器与滚珠丝杠同轴安装测量,总质量仅为1.4千克。论述了调焦机构的方案选择,给出了调焦机构的设计结构图。分析计算了调焦机构的的调焦误差,理论误差为5.1μm,满足调焦精度要求。此外,利用有限元对轻量化后的调焦机构进行了模态分析,结果表明其结构刚度较高,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调焦机构 误差分析 模态分析 谐波齿轮减速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洪杰,董吉洪,李威,等. 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
APA 范洪杰,董吉洪,李威,张远清,&郭权峰.(2016).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
MLA 范洪杰,et al."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aj(11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杰]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杰]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杰]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