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
王亮; 陈涛; 贾建禄; 林旭东; 曹景太; 刘欣悦
2016-02-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2页码:193-199
摘要自适应光学系统中,由于中间计算结果不易监测,对基于FPGA的波前处理器进行硬件调试比较困难。为了方便硬件调试,也避免硬件调试中的不当输出对精密的波前校正器带来损害,提出了波前处理器的主控计算机软件测试方法。首先,对波前处理器的功能、组成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分析,确定了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步骤。然后,采用判断波前处理器回复数据的方法设计了波前处理器的工作模式测试和系统参数测试;采用比较软件模拟计算值和波前处理器上传值的方法分别设计了波前处理器波前斜率计算测试、波前重构测试和波前控制测试。最后,将本文提出的方法用于97单元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测试,结果表明,波前处理器的硬件调试效率得到较大提高。经过软件测试后的波前处理器在自适应光学实验系统中正常工作,连续校正后系统的残余波前像差的RMS和PV分别为0.034波长和0.392波长。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波前校正 波前控制 波前处理器 软件测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亮,陈涛,贾建禄,等. 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6(2):193-199.
APA 王亮,陈涛,贾建禄,林旭东,曹景太,&刘欣悦.(2016).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193-199.
MLA 王亮,et al."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2(2016):193-1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ca(41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亮]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适应光学波前处理器的软件测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