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卢彦飞; 张涛
2015-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6页码:992-999
摘要不同的图像处理过程,会对图像引入各种各样的失真,如何对图像的质量进行评价成为一个热点问题。针对传统的基于像素差值统计的峰值信噪比方法及结构相似度方法与人眼主观评价不够符合的情况,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该方法先将参考图像和失真图像进行一阶Riesz变换和二阶Riesz变换,并利用得到的5组对应特征图计算出5幅相似度图和5幅权重图,利用平均法进行融合得到最终的相似度图和权重图,然后加入原参考图像和失真图像的亮度比较项,得到最终的图像质量评价指标。在LIVE图像数据库上的实验表明,本文方法对于5种失真的质量预测准确性和一致性都很高,在交叉失真实验中,本文方法也优于结构相似度方法,PLCC和SROCC值达到了0.9482和0.9532。与几种公认较好的方法相比,本文方法能够更好地预测图像质量,更加符合人眼的主观感知。
关键词图像质量 结构相似度 Riesz变换 特征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彦飞,张涛. 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J]. 液晶与显示,2015(06):992-999.
APA 卢彦飞,&张涛.(2015).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液晶与显示(06),992-999.
MLA 卢彦飞,et al."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液晶与显示 .06(2015):992-9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3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Riesz变换的结构相似度图像质量评价方法_卢彦飞.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