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应用
王挺峰; 刘立生; 郭劲; 陈长青
2015-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617-625
摘要提出了坐标可缩放的激光传输角谱算法,用于评估激光光学系统性能并分析其系统公差。考虑Collins公式可用于计算激光光束在光学系统中的衍射传输过程,对该积分公式进行了坐标代换,将衍射积分公式转换为角谱传输过程,并引入坐标缩放因子,实现了目标面尺寸的自由选择,提高了激光传输计算的准确性。设计了一套激光传输系统,定义占有86.5%桶中功率的光斑尺寸为光斑半径,用提出的算法对激光光束传输公差进行了分析。分析表明:作用距离为90m时,焦面激光光斑的半径为0.8~1.4mm,期望值为0.92mm,实验测量值为1.01mm;作用距离为49m时,焦面激光光斑的半径为0.42~0.73mm,期望值为0.48mm,实验测量值为0.46mm,实验结果与公差分析相符。另外,通过公差分析验证了激光光束在光学系统中的焦移现象。由角谱法对激光传输系统的理论分析与实验结果相符,证明了该方法用于激光聚焦光学系统设计的可行性。
关键词激光光学系统 角谱传输 激光传输 Collins公式 公差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1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挺峰,刘立生,郭劲,等. 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3):617-625.
APA 王挺峰,刘立生,郭劲,&陈长青.(2015).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03),617-625.
MLA 王挺峰,et al."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03(2015):617-6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4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坐标缩放激光角谱传输及在激光光学系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