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
王玉坤; 胡立发; 王冲冲; 王少鑫; 宣丽
2015-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203-2210
摘要为了克服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迟滞响应,提高响应的线性度,改善倾斜镜的控制精度,研究了倾斜镜的迟滞非线性效应。提出了一个基于频率相关的Mutified-Prandtl-Ishlinskii(MPI)模型的补偿方法来在线自适应逆补偿倾斜镜的迟滞非线性。结合反馈PID控制构成了自适应逆前馈复合控制方案,其中自适应逆前馈克服了由于频率等因素引起的迟滞曲线变化,反馈PID则改善了整体的控制性能。建立了倾斜镜二阶系统模型来估计倾斜镜系统的输出,解决了MPI模型参考信号的问题,避免了增加额外前馈传感器,保证了光能量的利用率。实验结果表明,倾斜镜系统15 Hz非线性迟滞率由原来的24.28%降为1.17%,线性度提高了约95%,控制精度较传统PID方法提高了约60%。该方法能够有效补偿倾斜镜的迟滞非线性,提高了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校正精度。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系统 倾斜镜 自适应逆控制 迟滞非线性 控制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坤,胡立发,王冲冲,等. 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8):2203-2210.
APA 王玉坤,胡立发,王冲冲,王少鑫,&宣丽.(2015).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光学精密工程(08),2203-2210.
MLA 王玉坤,et al."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08(2015):2203-2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c(38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坤]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王冲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倾斜镜的自适应逆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