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析
朱杨; 张新; 伍雁雄; 张继真; 史广维; 王灵杰
2015-0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2页码:321-327
摘要为满足空间远紫外探测系统的超大视场、较大相对孔径、轻小型化、高消杂光比等要求,提出利用反远距系统光焦度分配理论计算全球面反射系统的初始结构,给出了一种焦距f′=12 mm,F数为3,全视场70°×10°的全球面离轴四反望远光学系统的设计方案。设计了系统内部的消杂光结构,对系统进行杂光分析,确定系统杂光主要来源,并对相关结构优化,给出了优化前后杂光定量对比结果。各视场光学传递函数在截止频率处大于0.7,杂光规避角10°时点源透射比(PST)达到4.2×10-7,远小于5×10-5的指标要求。与其他系统相比,该系统主要优点是可获得超大视场,结构紧凑,各反射镜均为球面且无倾斜,有效降低了制造的周期与成本,杂光规避角小且抑制比高。
关键词光学设计 离轴四反系统 杂散光分析 空间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杨,张新,伍雁雄,等. 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析[J]. 中国激光,2015(02):321-327.
APA 朱杨,张新,伍雁雄,张继真,史广维,&王灵杰.(2015).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析.中国激光(02),321-327.
MLA 朱杨,et al."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析".中国激光 .02(2015):321-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159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杨]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杨]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杨]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宽幅离轴四反光学系统设计及其杂散光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