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
贤光; 颜昌翔
2015-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478-2483
摘要航空推扫成像时,由载机的姿态变化产生的像移是影响光学成像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可由稳定平台进行补偿。基于某机载成像光谱仪系统,首先利用齐次坐标变换法建立像移速度矢量的精确计算模型,分析了成像质量对飞行姿态精度的要求,从而选定稳定平台参数。接着,分析了姿态补偿残差对成像质量的影响,得出引起的相对像移速度偏差仅为10-1,为后续光谱定标和几何校正提供了参考。再次,研究了给定成像要求的飞行参数指标的分配问题,进行了像移速度误差分析。最后,开展了飞行成像试验。结果表明所选的PAV30稳定平台能够确保成像期间的姿态稳定,验证了上述分析正确合理。所提出的方法简单,易于实现,具有一定的工程应用价值。
关键词航空相机 姿态变化 像移速度 误差分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贤光,颜昌翔. 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8):2478-2483.
APA 贤光,&颜昌翔.(2015).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8),2478-2483.
MLA 贤光,et al."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5):2478-24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ca(11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贤光]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姿态变化对航空推扫式成像的影响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