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
付瀚毅; 刘伟奇; 魏忠伦; 康玉思; 陶淑苹; 冯睿; 张大亮
2015-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2页码:359-364
摘要为了消除散斑现象,对随机漫射体抑制散斑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分析了随机微透镜阵列作为随机漫射体在光束控制和光能利用率方面的优越性,并提出了在光学系统中加入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的方式抑制散斑。对加入这种结构后屏幕上的散斑进行了测量,验证了此种方法可以将散斑对比度降低到1.15%,使人眼分辨不出激光散斑,提升了激光电视的观看效果,并与传统的转动匀光棒法进行对比,体现了此种方法出色的抑制散斑的能力。
关键词散斑抑制 随机微透镜阵列 激光显示 散斑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3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瀚毅,刘伟奇,魏忠伦,等. 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J]. 液晶与显示,2015(02):359-364.
APA 付瀚毅.,刘伟奇.,魏忠伦.,康玉思.,陶淑苹.,...&张大亮.(2015).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液晶与显示(02),359-364.
MLA 付瀚毅,et al."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液晶与显示 .02(2015):359-3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31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魏忠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