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对激光显示中散斑的抑制

摘要: 为了消除散斑现象,对随机漫射体抑制散斑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分析了随机微透镜阵列作为随机漫射体在光束控制和光能利用率方面的优越性,并提出了在光学系统中加入转动随机微透镜阵列的方式抑制散斑。对加入这种结构后屏幕上的散斑进行了测量,验证了此种方法可以将散斑对比度降低到1.15%,使人眼分辨不出激光散斑,提升了激光电视的观看效果,并与传统的转动匀光棒法进行对比,体现了此种方法出色的抑制散斑的能力。

关键词: 散斑抑制 随机微透镜阵列 激光显示 散斑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