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
王辉; 武俊峰; 李胤; 吴一辉
2015-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1004-1010
摘要针对卫星姿态控制用反作用飞轮小型化的要求,设计了采用印刷电路板(PCB)定子绕组形式的轴向磁通反作用飞轮系统,并研究了PCB定子绕组的布线形式。根据系统设计方案和工艺的要求,采用理论分析与有限元仿真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螺旋形绕组的反向转矩产生机理,对比分析了螺旋形和波形PCB定子绕组对飞轮驱动电机性能的影响,并分别对采用两种形式定子绕组的飞轮样机进行了地面性能测试。试验结果表明,飞轮工作在额定转速5 000r/min时,采用波形定子绕组比采用螺旋形定子绕组时的电机功耗降低了26.2%,电磁效率降低了0.8%。试验结果验证了理论分析与仿真结果的正确性,为PCB定子绕组型轴向磁通永磁电机的工程化应用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反作用飞轮 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 轴向磁通永磁电机 有限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辉,武俊峰,李胤,等. 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4):1004-1010.
APA 王辉,武俊峰,李胤,&吴一辉.(2015).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04),1004-1010.
MLA 王辉,et al."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04(2015):1004-1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4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轴向磁通飞轮电机印刷电路板定子绕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