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
崔爽; 郭立红; 王伟国; 李岩; 刘廷霞; 于国权
2015-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245-251
摘要使用改进的拉普拉斯算法对人造卫星进行轨道预测时,在卫星仰角过高及卫星过顶点时刻其外推精度都较低,无法满足轨道预测的精度要求。本文基于对外推数据和实测数据的分析,提出了基于时间校正的轨道预测方法。该方法首先对外推数据和实测数据进行坐标旋转,然后用实测数据对外推数据进行时间校正,从而获得高精度的卫星轨道预测数据。利用水平式光电设备对卫星进行了跟踪实验。实验中使用了大于60s时长的高精度自动跟踪数据,先进行运动方程的拟合,然后进行时间校正,外推出了超过20s时长的高精度预测数据,且在卫星过顶点时刻,预测偏差可以保持在3″左右。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卫星在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精度和保精度跟踪时间。
关键词水平式光电设备 人造卫星 轨道预测 坐标旋转 时间校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爽,郭立红,王伟国,等. 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1):245-251.
APA 崔爽,郭立红,王伟国,李岩,刘廷霞,&于国权.(2015).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光学精密工程(01),245-251.
MLA 崔爽,et al."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光学精密工程 .01(2015):245-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caj(4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低轨卫星高仰角时刻的轨道预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