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
刘俊池; 李洪文; 王建立; 殷丽梅; 李宏壮; 张振铎
2015-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6页码:1547-1557
摘要为实现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的现场测量,提高空间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测量精度,研究了基于标准红外自然星的大气透过率测量方法。建立了基于Beer定律和Langley-Plot定标原理的测量实验数学模型,搭建了基于1.2m口径地基光电望远镜的测量实验系统。采用了准实时单点校正窗口提取和信噪比特性曲线等方法有效降低了红外探测器非均匀性和自然星弥散成像等问题给测量精度带来的影响。最后,分析了测量实验的理论误差。实验数据显示:空间目标大气层外红外辐射照度测量的最大实际误差为16.28%,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的理论误差为11.75%。结果表明:基于标准红外自然星的大气透过率测量方法测量误差小,实验系统对外场观测任务适应性强,为空间目标红外辐射特性的地基测量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大气透过率测量 红外辐射 空间目标 标准红外自然星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俊池,李洪文,王建立,等. 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6):1547-1557.
APA 刘俊池,李洪文,王建立,殷丽梅,李宏壮,&张振铎.(2015).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光学精密工程(06),1547-1557.
MLA 刘俊池,et al."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光学精密工程 .06(2015):1547-15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c(7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波红外整层大气透过率测量及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