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
虞林瑶; 魏群; 张天翼; 王超; 韩景壮; 朱瑞飞; 宋宝奇; 贾宏光
2015-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2页码:234-240
摘要针对多模制导中长焦距红外光学系统结构紧凑及宽温度范围热稳定性的要求,设计了一种中波红外折反光学系统。该系统根据其它模式制导的要求,采用固定焦距和口径的主镜,通过二次成像,在保持长焦距的同时减小了透镜的口径,降低了到达中继成像系统主光线的高度,同时也降低了制造成本。设计了波长为3.7~4.8μm、焦距f为300 mm、F数为2的中波红外成像系统。结果表明,该系统结构紧凑像质优良,各视场光学传递函数均大于0.6,接近衍射极限,并且在-50~70℃可实现光学被动消热差。针对该光学系统进行了公差分析并提出了抑制杂散辐射的方法,该系统满足实际加工和应用需求。
关键词红外光学系统 折反系统 无热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虞林瑶,魏群,张天翼,等. 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J]. 中国光学,2015(02):234-240.
APA 虞林瑶.,魏群.,张天翼.,王超.,韩景壮.,...&贾宏光.(2015).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中国光学(02),234-240.
MLA 虞林瑶,et al."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中国光学 .02(2015):234-2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caj(2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林瑶]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张天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林瑶]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张天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林瑶]的文章
[魏群]的文章
[张天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波红外长焦距折反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