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
徐正平; 沈宏海; 许永森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28-38
摘要对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进行了深入研究。按照工作方式分类介绍了国外相关研究机构激光主动成像系统的工作原理及系统参数,归纳总结并比较分析了各工作方式的优缺点。分析认为:基于单点或小面阵探测器配合光机扫描方案可实现较远作用距离,但其对激光器重频要求较高,后续数据处理复杂,且系统体积、功耗较大;而基于Flash探测器的激光主动成像系统易于实现小型化,对激光器重频要求较低。作用距离受限问题可通过电子扫描得以有效解决。在具体应用时,需根据实际需求,综合考虑系统体积、质量、功耗、激光器输出峰值功率及脉冲重复频率、所能获取的探测器类型、后续数据处理能力等多种因素折衷选取。
关键词激光主动成像 直接测距 光机扫描 电子扫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正平,沈宏海,许永森. 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J]. 中国光学,2015(01):28-38.
APA 徐正平,沈宏海,&许永森.(2015).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中国光学(01),28-38.
MLA 徐正平,et al."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中国光学 .01(2015):28-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ca(7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接测距型激光主动成像系统发展现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