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
韩庆; 王健; 李灿; 刘英; 孙强
2015-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204-209
摘要为了实现物体位移测量的高精度,无损伤和简单化,对柱面镜像散效应进行了研究,利用正交柱面镜像散效应实现物体的位移测量。根据高斯光线追迹的矩阵方法,建立正交柱面镜的矩阵光线传播模型,并利用Zemax进行仿真验证;给出了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系统的矩阵传播模型,并具体分析了系统的量程和分辨率;进行实验验证,在5.6 mm量程范围内,实现了精度为200 nm的移位测量。该方法为位移测量提供了一种新的非接触、高精度的光学测量方式。
关键词测量 正交柱面镜 像散原理 矩阵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庆,王健,李灿,等. 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J]. 光学学报,2015(07):204-209.
APA 韩庆,王健,李灿,刘英,&孙强.(2015).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光学学报(07),204-209.
MLA 韩庆,et al."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光学学报 .07(2015):204-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caj(21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李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正交柱面镜像散位移测量方法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